網頁

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

佛與道的感觸--佛是“不可說”,道是“非常道”。

作者:盧勝彥 文章來源:道林妙法音

在佛,我是“紅冠聖冕金剛上師”,在道,我是“玄鶴道長”。

佛與道,前者傳自印度,後者是得自中國。佛與道有等次的差別嗎?有高等與次等的差別嗎?執著的人說,佛是正,道是邪,佛是究竟,道是非究竟,佛是高等,道是次等。

但是,我心靈中有極深極深的震撼,這表面上的形勢,僅僅是一般研究者的掠影,是一種執著,是本位主義,竟是是膚淺的見識。印度來的佛,才是正統,中國原有的道是“外道”?這是膚淺的見識!

佛與道,同樣是以靈性去體會宇宙的至上意識。其實――

佛――宇宙至上意識的別稱。

道――宇宙至上意識的別稱。

只因,一個投影在印度,而稱為佛,一個投影在中國,而稱為道。佛道同樣是彌漫而充滿在天地之間的“至上意識”。

人們因修持角度的不同,地域不同,名稱的不同,種族的不同,境界名稱的不同,就起了分別心。

境界的等差,確實是有的,佛、菩薩、金剛、羅漢就有境界的等差。而道也有境界的等差,如金仙、天仙、地仙、鬼仙,也是境界的等差。這要靠每一個人去修持,領悟愈高的,其境界愈高。佛與道都是一種修行,去體會去融入,就愈明白的清清楚楚。

我,當我明白了天性,知道了“宇宙至上意識”,我正在涅槃與寂靜的至高心靈中,我知道什麼是絕對的,原來佛就是道,道就是佛,若說佛就是莊嚴,那麼道就是神聖,在最高最無上的境界,是絕對的真理,都是“無生無滅,不增不減”的。

佛與道是什麼?是一張紙,是一片瓦,是一堆糞,是木頭,是一塊鐵,其實都是,也都不是,根本是無法模仿,也無法抄襲的,去崇拜也找不到它的實質,所以崇拜就是“迷信”,實際上的接觸就是“正信”。佛與道不是名詞,而是真理的化名,是至上而無上的,有接觸與融入者,才能得到安寧和享受。

如何用一句話或者一段文章去解釋佛與道,我認為那是不可能的,凡是寫出來的,或者說出來的,均無法“中”的,故佛是“不可說”,道是“非常道”。

若去形容佛與道,那簡直是無法想像的,將所有文字中的偉大形容詞全搬出來了也無法形容,像莊嚴、浩瀚、無上、神妙、入微、和諧、寂來、崇高、至上、深邃、純淨、平和。。。。。。等等,雖然只是一方面的象徵,但已經令人神馳而嚮往之。

由於我得到融入的印證,所以我深深的明白佛,也深深是明白道,當我融入時,我就體會到,更能肯定,一切有形有相,全是無形無相的演化,佛與道不是兩樣,也不是重疊而生,而竟然是一個原點,老天爺!竟然是一個原點。

我變成對佛沒有概念,對道也沒有概念,所有修行的技巧,並不屬於佛,也並不屬於道,那些佛法入道法,全是靠有天才的人去創造的,天才的人創造出來,叫眾生去體會的。

每一位實修的人,去學習佛法及道法,於是有了技巧的分別,但真正的靈性,要去體會,去融入,這才是活的。我說,佛法及道法均是死的,融入的體會才是活的,是一種“變神”,是一種“自在的超越”,這樣才能明心見性與自主生死。我知道,我已均捨棄了一切的佛法與道法,我不必再接受技巧及修法的材料,就算是銅墻鐵壁均無法拘束住我,傳統的佛教道教一些儀規形式均無法束縛我了。我與宇宙至上意識打成一片,永遠的相處一起,成了一個永恆的形式,一個成了佛的人,一個成了道的人,成佛就是得道,什麼都無法束縛住。

佛是自由自在。

道是無所不在。

佛即是道,道即是佛。

開始學佛法及學道法,必須是有技巧的,這是修法的儀軌,但必須從儀軌之中去吸取靈性與神韻,這就是技巧是死的,體會變化是活的。修法的人,苦修技巧,苦練技巧,到最後會發覺這當中有生命力,有宇宙意識的力量,將自己的生命力完全與至上意識力合一,就是真正的佛與真正的道。

最可憐的是一些學佛者,抱住佛就是佛,道就是道,抱住佛法一堆死東西,用不成熟及低劣的祈求,去求佛欲成佛,那是非常貧乏的小心靈,呈現的是不成熟的執著及庸欲的技巧,墨守成規,與人學樣,那樣的人,怎可能成佛證道。

成佛的技巧(佛法),證道的技巧(道法),都是有宇宙至上意識在其中,領悟出來的,須要心靈的深入,須有特異的體會,有特殊的氣質,不單單是死的“佛法”與“道法“

我“紅冠聖冕金剛上師“”玄鶴道長“經歷了很多辛勞和痛苦,我經常在死亡的邊緣掙扎,我終於明白,學佛學道,從佛法與道法的死東西中,尋覓出特殊的至上意識,用靈性去配合靈性,這樣子的合一與融合就是最重要的證悟妙法。

崇佛貶道,那是絕對的錯誤。崇道貶佛,那也是絕對的錯誤。

因為這些可憐的人,簡直太荒謬了,他們想把宇宙至上意識,用刀子來瓜子來瓜分,從宇宙至上意識之中,刪除某一部份,他們根本就不知道,這是一種褻瀆,是一種錯的虔誠。那不是一般人所能領悟,也不是觀察力能達到的。

成佛就是證道。

證道就是成佛。

全靠融入及變神去合一。

佛法是莊嚴的,道法是神聖的,一印度一中國,佛法與道法,大同而小異,只是技巧的小差異而已,真正到了最高點,佛道全是宇宙至上意識的投影,是分光分色,到了圓圓果海,原來得證的是佛,也是道,無二差別啊!(信息來源:摘自《道林妙法音》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